机 构 设 置


办公室

负责全馆行政事务性工作。在馆长的领导下,草拟年度计划、工作总结,负责编制各种数据的统计报表及上报工作,协助馆长制定和组织实施图书馆各项规章制度。

办公电话:0431-80578894


文献资源建设部

承担全馆各类文献的计划、采集、征订、验收、分类、著录、加工、典藏工作,负责将分编、加工完的图书分送到各读者服务部门。

联系电话:13089112345


网络技术部

承担馆网、设备及电子阅览室的管理和维护,网页内容更新及向网上发布信息等任务。承担图书馆应用软件、数据库、特色数据库的开发、研制、引进和应用工作。

办公电话:0431-80578897


信息服务部

  • 负责做好文献信息开发、调研,开展信息咨询、代查代检、课题跟踪、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等个性化服务,开展学科服务,编制《学科信息导报》及图书馆相关资料等。

  • 做好图书馆开设的信息检索课的教学组织与运行工作。做好新生入馆教育和读者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

    办公电话:0431-80578895


阅读推广部

负责围绕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开展“四季”阅读推广活动,制订阅读推广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常态化师生荐读工作,向读者宣传介绍内容好、价值高的好书、好作品;负责本部门各项业务工作的统计、材料与数据的积累工作。

办公电话:0431-80578895


图书阅览部

负责图书阅览区的管理与服务工作,接收图书和图书上架、顺架、管理等工作;负责图书保管、修补、剔旧工作;负责工作环境的清洁卫生,负责图书防霉、防潮、防蛀和防火、防盗等工作;开展读者导读服务工作,向读者推荐优秀图书。


报刊阅览部

  • 负责报刊的订购、验收、登到、上架、查缺、催补;负责馆藏报刊的整理、装订、分编、财产登记、典藏、保管及剔旧工作;负责报刊阅览管理及统计工作。

  • 负责总服务台办理图书借还、续借和预约等借阅手续,向各个阅览区分送图书;办理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图书的超期、丢失、污涂等违章的索赔罚款。负责密集书库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 负责考研专区及七楼综合书库的管理工作,维护考研专区的学习秩序,并管理综合书库图书。

    总服务台 办公电话:0431-80578910



湖东区读者服务部

负责湖东区图书馆的管理工作。接收图书和图书上架、顺架、管理等工作;负责图书保管、修补、剔旧工作;负责工作环境的清洁卫生,负责图书防霉、防潮、防蛀和防火、防盗等工作;开展读者导读服务工作,向读者推荐优秀图书。负责催还图书,办理图书借还手续、图书污损、丢失的赔款和超期罚款;负责各学习空间的管理工作。

办公电话:0431-80578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