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校园读书节正式启动

2023-06-02  点击:[]

 

春日读书不觉长,浓浓诗意满校园。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部署,按照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4月19日,在第二十八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长春工程学院“阅读中华 悦动青春”第十八届校园读书节正式启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角同步启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杨永生、纪委书记王延博、副校长王朝勇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图书馆馆长张蕴娣主持。



启动仪式在图书馆馆员与学生共同表演的配乐诗朗诵《我想对你说》中拉开帷幕。


 


 


王朝勇副校长作读书节活动的动员讲话。他表示,本届读书节以“阅读中华 悦动青春”为主题,紧紧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倡导广大师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目标,围绕工程、科技、社会、人文等学科的相关知识进行阅读和实践,将通过举办好书推荐、最美诗词朗读大赛、国学经典诵读、阅读积分打卡、寻找最美阅读空间、信息素质教育培训等10项读书文化传播活动为广大师生带来更好的阅读体验。

在启动仪式上,与会校领导为荣获“2022年度阅读推广大使”称号的同学们颁发了荣誉证书,侯彦茹同学作为大使代表进行了发言。

党委副书记杨永生在启动仪式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举办校园读书节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的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部署的实际举措。他对学校多年来持续开展高质量的读书活动予以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进一步创造良好的读书环境、进一步将读书与学风建设紧密结合提出了要求。


 


 


 


启动仪式在诗词表演《诗意中国》中进入尾声。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及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吉林教育电视台对我校读书节活动进行了采访。